星期二, 6月 30, 2009

對芳鄰 對自我的期許

接下芳鄰這棒子,或許想得不是很困難,就像當年接受老公的求婚一樣,說「我願意」很容易,但真正走進去婚姻生活之後,才發現樣樣都是挑戰!現在好像也有那樣的感覺,原本以為多年帶領團體的經驗,應用在芳鄰是綽綽有餘的,沒想到越接近交棒的日子,越是緊張。
胡老師與琪芬是我加入芳鄰之後的精神指標。他們兩人有智慧有想法又有行動力,這是我望塵莫及的。從今爾後,該帶給芳鄰的新會員什麼呢?舊會員對未來的芳鄰也有諸多好奇,所以才促使這次的會員大會產生。
未來的芳鄰一樣秉持著胡老師所訂定的宗旨----愛、生活、學習與成長。而我想大聲呼籲的是,以後這是大家一起努力一起花心思經營的芳鄰,我和學禹是沒有能力獨力經營芳鄰,等著大家來參與活動而已。基本上芳鄰是大家有共同的理念與想法,想藉由這個場地,集合大家的力量一起來養小孩,所以大家都是芳鄰的主人。或許大家會這樣想:「我是會員,我有繳會費,我是來享受會員該有的服務的。」然而,事實是大家所繳交的會費並不足以支付芳鄰的房租及相關費用。長期以來,芳鄰的場租都來自胡老師與琪芬的贊助,他們兩人真的是出錢出力又花心思的投入芳鄰,千萬感謝也無法與他們所付出的相比擬。今後更要感謝許毅豪醫師(思佳的先生)的贊助,大家才得以在芳鄰無憂無慮的玩耍。所以在芳鄰希望大家秉持著『這是我們另一個家』的觀念,一起來思考『我可以為這個家做些什麼?』。
五年來,胡老師與琪芬貢獻自家珍藏的圖書,豐富了我們與孩子的生命。尤其是琪芬不吝於和大家分享她個人珍藏的繪本,並且帶領著我們進入繪本花園的芬芳世界。爾後,琪芬帶著同行小大像花婆婆一樣繼續播撒繪本的種子,而在芳鄰成長園落地新生的「芳鄰小大」就該輪到我們齊心合力守護他成長,那我們是否願意分享我們各家的種子,豐富芳鄰的繪本花園,豐富更多大大與小小的生命呢?
芳鄰的核心幹部的由來,早期是由琪芬邀集熱心參與各項活動的媽媽加入幹部群,一樣是繳交會費但同時又得參加兩週一次的幹部會議並負責籌劃或帶領活動。幹部會議一向是公開進行也歡迎有興趣了解的人加入。這個暑假,在芳鄰交接的最初時期,我們仍有很多事情需一一規劃,期盼大家多多包容這過渡時期。我們核心幹部工作團隊最需要大家主動來協助我們一起來佈置芳鄰,一起來整理我們共同的家。期盼有更多人加入芳鄰,共同為了孩子一起在芳鄰努力付出與成長。

在『芳鄰』成長的大人與小孩是很幸福的;

如果,妳是全家一起在『芳鄰』成長,那真是老天爺給的莫大幸福;

如果,妳是媽媽帶著孩子在『芳鄰』成長,那妳要感謝家裏老爺造就妳的幸福;

如果,妳有緣了解『芳鄰』,那就請不要讓幸福與妳家擦身而過;

如果,妳已經在芳鄰享受幸福的感覺,那就請妳認真地也讓『芳鄰』很幸福!




願意陪著大家一起創造幸福的淑宜寫於2009/6/21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喔!!
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好幸福喔~有這麼棒的說故事媽媽團隊及說故事活動還有這麼多的好書可以閱讀!!要珍惜!!

最近幫女兒買了幾本很棒的暑期閱讀繪本(有主題的唷) ~ 也分享給大家喔!!
【心跳的聲音】【小女孩與送子鳥】【愛塔莎不見了】【月亮漁夫】【幸福的滋味】
這系列的書每本主題都不同,主要是以生命教育為主題,讓小朋友學習尊重生命、學習愛自己、愛家人、愛大自然萬物。
因為大環境不好,很多麻麻會選擇買一些便宜的童書給寶貝閱讀,與其買的多不如買的好,這樣對小朋友閱讀才有幫助也才有意義~
這系列繪本童書真的很棒的,也分享推薦給大家喔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