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9, 2005

資 訊媽媽

歡迎你來到「芳鄰成長園」社區中心參加資訊媽媽冬令營.

為了落實芳鄰做為終生「成長、學習、分享」平台的理念, 協助媽媽面對e世代的機會與挑戰, 增進親子關係, 運用資訊提升家庭生活品質, 第一屆資訊媽媽冬令營於是誕生了.
我們的信念
1. 學電腦最好在做中學. 所以不是老師對學生講課, 是師父帶徒弟自己動手做
2. 三天學會電腦是奇蹟, 所以先不用想太多我能不能學會, 抱著輕鬆的心情, 跟著大家一起玩就可以了
3. 電腦還沒有我們想像中的聰明,如果你碰到一次電腦不聽使喚, 這一定是電腦的錯. 每次碰到電腦不照你的意思, 不用說你是對的, 都是電腦的錯.

我們的建議
學電腦的榜樣, 不是電腦老師, 而是小孩子. 看看小孩子如何學電腦就知道.

1. 小孩子很有好奇心, 勇於探索, 這個試不出來, 馬上換一個方法,
沒有挫折, 心中也沒有成功與失敗的界線, 學電腦像在玩耍,
常常看到一種無師自通的學習.
2. 小孩子專注的眼神也常常表現在操作電腦中,
能專注去做一件事, 當然容易做好.
3. 小孩子用玩的心情指揮電腦工作, 而大人常常用工作的心情玩電腦.

人人都有一顆赤子之心, 你一樣可以做得到, 把電腦學好.

電腦也有後遺症
當然小孩子操作電腦也有後遺症, 我們大人應該自我提醒.

1. 容易沉溺於電腦遊戲, 打亂正常作息甚至荒廢學業.
2. 網路上不當資訊過多, 目前內容分級制度尚未建立,
而小孩子又常常缺乏媒體素養, 容易暴露在帶有詐騙, 色情, 暴力資訊中而不自知.
3. 用電腦沒有節制, 長期下來, 傷害身心甚鉅.

4 則留言:

阿瑩 提到...

這個[預備功課]寫得真好!

阿瑩 提到...

不過新版blogger似乎還不是很穩定,我要接受邀請成為編輯群,登入好幾次都不成功,在我非常確定密碼沒錯,也改了很多次密碼,還是沒辦法加入,但登入我自己的blog是ok的.

Yao Jen 提到...

首先,謝謝你的鼓勵,我們ㄧ起共勉。
關於你提出的問題,請問你的帳號也是用來登入新版Blog的嗎?我知道舊版的帳號是無法用來登入新版部落格。另外,也有朋友反應新版Blog的群組編輯功能的確無法啟動。

BONNIE 提到...

偶也灰常喜歡這個預備功課~體貼溫暖的為初學者打下預防針,適切的提供初學者學習電腦可以轉念換個心態學習,也言簡意駭的提出任何事情~過與不及或沉溺都是不好的。